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装配式建筑与新型建筑部品的协调发展”高级研修培训即将举办

类别:综合资讯 日期:2020/6/19 来源: 点击率:274 打印 关闭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培训中心将于近期联合金隅新材产业化集团举办“装配式建筑与新型建筑部品的协调发展”高级研修培训。针对装配式新型建筑部品或部件的管理、研发、重要生产岗位及教学骨干人员,进行国际视野和国内高水平专题讲座与研讨,促进新型建筑部品部件(建筑材料)与装配式建筑的协调发展,以及新材料企业从产品技术革新向应用深度提升。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培训中心各培训基地可选派两名人员免费参与学习培训,鼓励并推荐其参与行业相关职业标准的建设。

本次研修采用专家主题报告与专题研讨相结合的形式,邀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国家建材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中国被动式集成建筑材料产业联盟等行业专家授课,主要讲解以下几方面内容:1、国内外装配式建筑经典案例分析;2、装配式PC、PS超低能耗建筑技术原理分析;3、国外装配式建筑的技术研究与借鉴;4、新型建筑部品与装配式建筑的协调发展;5、国外“被动式”装配建筑的历史、现状与未来;6、装配式建筑部品制造岗位的技术技能人员培训与评价;7、特种水泥在制品中的应用案例等……通过本次研修,使学员们能够准确掌握装配式建筑和新型建筑部品部件知识,满足该行业人才培养需求,加快供、需两个行业的协调速度和强度,引领更多院校骨干教师、建筑设计及施工单位的专业技术人员了解和应用新型建筑部品、绿色建材等,完善岗位人才资源建设,推进节能减排、行业升级及该行业的职业教育发展。